十里秦淮🍃

陌生人

        前两天我的心情都是非常沉闷的。

        跟室友因为一件小事起了争执,吵完之后总是会陷入极度尴尬的局面,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。zyz说话极毒无比,她说:“我也不是什么好人。”我答:当然,我知道。好人是不会说出那么让人难过的话的。从此便心生芥蒂,与这种人断不可深交。关系止于室友。她说的头头是道,如何如何忍让我,如何如何.....但是,人便是在忍让他人中度过的,谁又不是?你既忍了又说出来干嘛?她是那种非常维护自己观点的人,据理力争。或许我也是,但我以后不想是。能少说话就少说话,矛盾应该会少一些,观点不同随她争去好了,我自轻松愉快。

        疲于认识更多的人,在lofter上认识了一个老腊肉校友,此时他已在另一所学校读研。他教导我要多认识有趣的人,生活不要如此消极。我觉得过来人的话是非听不可的。

        今天考大物实验笔试,昨天晚上去图书馆复习。我出门的时候觉得天可能会下雨,但并未回去拿伞☂。学习到接近晚上十点,出图书馆时,外边又是成都经典的小雨婆娑。头发已经很脏了,所以我直接走进雨中,反正都是要洗头的,可能是头本来就有点昏,怕感冒得厉害了,便一路用手遮着头。走了一段之后,一个妹子走过来问我要不要打伞。当时我内心是很惊喜的。在心情郁闷的时候,来自陌生人的关怀可以让人原地满血复活。与她一起走了一段,因为我俩宿舍不同路,并没有让她把我送回宿舍门口。要了她的联系方式,内心很是雀跃。

评论

热度(1)